接續昨天,後來仔細對照一下我的時間
我是大約在大前天(8/15)晚上9點之後就沒有再吃過東西,所以我是以這個時間點
到昨晚7點左右  差不多有45-46hrs沒有進食吃東西
然後晚上因為鹹水雞破功!!!  
   
今日8/18早晨空腹體重為 63.7KG

所以從8/15 65.4KG→63.7KG  一共下降了1.7KG 皆為早晨空腹體重
接下來打算先以16/8 飲食調整一後續再來看看  

建議想要48hrs斷食的朋友,請先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再來做
切勿免強身體到頭昏眼花的地步! ※如有心臟病.高血壓.血糖問題的 請先詢問過醫生再執行


那斷食是甚麼呢
簡單來說就是在48小時之內,不攝取任何熱量來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不過並不是說在這之間不能喝東西,像是:無糖茶、美式咖啡、水都是OK的喔! 切記是不含熱量的,無糖豆漿就不行!!! (不管哪種斷食都是唷)
因為斷食的期間算是滿長的,建議一個月做1-2次就好,以免身體出狀況。恢復進食的時候也要先以清淡為主(除非你腸胃很強) 吃到有飽足感就要停下了喔!
我自己是復食第一餐是鹹水雞(家裡剛好當天沒煮,叫外送來的) 然後因為怕便祕的關係,我妹還幫我打了火龍果+奇異果的果汁給我喝,隔天早上有順暢了! 沒進食的其間我是沒有上大號的… 

斷食對減肥有幫助嗎
對於減重來說: YES!!!  
有助熱量燃燒、提高胰島素敏感度等,因為降低了熱量攝取,會啟動到身體一些機制,所以像是開關重啟一樣! 更多知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國外的研究喔(這裡)


斷食48hrs的好處 

☆減肥短期成效明顯:
對於減重當中的人,可以看到明顯的體重下降。(例如我個人是31.7KG)
其他研究中提到的好處還有延緩細胞老化、幫助維持血糖等 可以參考上述國外研究的網址


斷食48hrs的缺點
★減肥無法長期使用
想要減重還是要靠平日飲食控制及運動,不能一直靠這麼長時間的斷食
★飢餓感和注意力集中的問題
這點比較因人而異,我自己飢餓感第一天比較明顯,注意來說我精神算滿好的,但第一天比較疲憊是真的!

 

 

以上,想要減肥還是7分靠吃 3分運動! 大家共勉之~~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Debby‧黛比兒 的頭像
我是黛比兒

Debby‧黛比兒

我是黛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46 )